【MSS】雨天,鲜花和星星(二)

第一章

第二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正在被人质问。

无数面容模糊的人将他团团围住,他们的嘴唇愤怒地开开合合,发出机关枪似的连串炸响,很不甘地。为什么呢?为什么呢?人群的阴影向他压过来。威震天就伸手摸向腰间,空的。和平太久了。他正穿着洗得微微有些褪色的格子睡衣躺在自家柔软的床榻上,不再是那个一身军装,冷酷地在沙盘上调兵遣将的军官了。然而他的过去并不放过他,反而变成奇形怪状的噩梦,时不时地来提醒他,折磨他,用他心中最深的黑暗拷问他。威震天在这样的黑暗面前退缩了。他举起双手以示投降。那些人影便摇摇晃晃地塌下去,轮廓也开始融化,最后变成了一方方灰白色的墓碑。

他又站在了公墓中。他慢慢垂下双手,环顾四周,发现不远处有个人,抱着大朵的鲜花。他便向那人走去,看着那人把玫瑰与雏菊放在墓碑前。离近一些,他突然认出那是花店的店主,于是伸出手去拍他的肩膀。

店主转过身来,两道暗红的血从一对空洞的眼窝里流下。

威震天恐怖地退开,对方却不在意地重又转过身去,手指轻柔地抚摸着墓碑上的刻字:M-e-g-a-t-r-o-n——

威震天大吼一声,挣扎着醒了过来,一身的冷汗。

这是一个很惬意的周末的早晨,日光透过窗帘,薄薄地洒进屋里。

威震天呆呆地盯着床尾,那双流着血的空眼窝还烙在他的脑海里,令他一阵作呕。他冲进洗手间里,用冷水泼脸,许久才把那可怖的情形从眼前洗去,显出面前镜子里脸色苍白的男人。他叹着气,把脸埋进毛巾里,不明白这一切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威震天正在胡思乱想,突然电话铃声响了起来。他寻声去找,最后从脏衣篮里翻出手机。来电显示是声波,他接起来。

“是我。讲。”

“威震天。”声波很冷静地招呼。“之前你向我打听心理咨询师,怎么又发邮件说不必了?你找到了?”

“没。”威震天拉开餐桌边的椅子坐下,“我不想去了。你知道我那些……事,没有办法随便说。”

“这次我介绍给你的医师有军方背景,以前也不是没有你这样的人物去咨询,评价都很不错,在业界都有名。”声波坚持道。

“算了吧,谢谢你,声波。”威震天捏了捏眉心。

听筒里突然爆出一阵令人战栗的小孩子大喊大叫声。“普神啊……!安静点,你们两个!”

威震天不禁莞尔。“迷乱和轰隆隆?”

声波疲惫地呼气。“是啊。精力无穷的崽子。”

“你倒是很擅长对付他们。”

“我希望如此……”声波回答,“……不要把激光鸟往机器狗的嘴里送——!不好意思,威震天,我去处理一下……”

威震天很耐心地等着声波去处理那对夺命双胞胎。一阵乒乒乓乓之后,声波回来了。

“你怎么处理他们的?”

“我告诉他们如果再不听话,就送到震荡波那里去。”声波的嗓音重新变得像一开始那样冷静,好像无事发生。“他们现在消停了。”

“你真的很爱他们。”威震天感叹道。

“他们是小天使。”声波不假思索地回答。“只是有时候破坏力强了一点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你还好吗?”声波问道。

“我很好啊。”

“威震天,如果你真的不能给自己找一个心理医生,那就给自己找一个可以去爱的人吧。”声波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冷静,“已经三年了,我们都知道你一直没有走出来。”

“我知道,”威震天喃喃道,“我知道。”

普莱姆斯知道他根本什么都不知道,就像电视剧里的倒霉男主角一样。威震天坐在沙发里,电视剧兀自惊天地泣鬼神,他没看进去多少。开着电视更多是为了使家里有些声响,否则噩梦会随着寂静而来。

烦闷的情绪淹没了他。

他正经历着有生以来最大的败仗,而孤身一人的反击又那么无力。经年的梦魇消耗着他,令他感到虚弱;而他痛恨虚弱。他习惯了一切尽在自己掌控之中:他打知己知彼的仗,他无往不利。

但这次他与自己开战。他不再是战无不胜的了。

手机屏幕亮了。声波还是很固执地将心理医生的资料传了过来。威震天扫了一眼,打不起半分兴趣。他很难相信这种读大部头出身的家伙能理解那些血与火铸成的黑暗;再说,他是威震天……威震天总能找到自己的制胜之道。

他收拾停当,拎起玄关处的雨伞。

花店的玻璃门敞开着。威震天踏进店里,门边趴着一只穿着工作服的工作犬,很机敏地吠了一声,嗅嗅来客的裤脚。

“欢迎光临。”

“我……来还你的伞。”威震天很不必要地把伞举起来。

“好。你可以把伞给她。”

她?哦。威震天弯下腰,把伞递给工作犬。她警惕地嗅了嗅,这才叼起雨伞,啪嗒啪嗒地跑去送给主人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呃,不用谢?”

“没在和你说。”店主狡猾地说,一边挠挠工作犬的耳根。

“好吧。”威震天有点好笑,又有点尴尬地站在那里,不过也没有生气。

“你这次要买花么?”他站起身来,工作犬又跑回门口趴下。“早晨刚到的黄玫瑰,很漂亮。或者你还是想买不凋花?”

花店里有两张小桌,桌上都摆着花瓶,插着五颜六色的花,黄玫瑰也在其中,大约是刚加入,显得格外精神抖擞。

“玫瑰总是卖得最好。然后是百合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在花瓶里摸索,捏出一支玫瑰花,“给。”

“这是红的。”威震天诚实地告诉他。

“什——?”他困惑地摸了摸花瓣,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判断失误。

“没关系。”威震天仍然把那支红玫瑰接过来。

最后他挑了一大捧黄玫瑰和不凋花,还有一支孤零零的红玫瑰。他还买了许多颜色夸张的玻璃花瓶——店主带他去仓库,但他不能分辨具体的颜色,威震天就自己随便乱挑了一些)。威震天为此小小地破费了一把。说实在的,他从未自己来买过鲜花,对这种鲜活的奢侈品有多昂贵也毫无概念。店主向他科普了一堆打理插花的小知识,威震天也没能记全。

“欢迎下次光临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威震天艰难地抱着大捧娇嫩的鲜花。“呃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红蜘蛛。S-t-a-r-s-c-r-e-a-m。”他靠在柜台边,很悠闲地“看着”对方和挡住视线的鲜花作斗争,艰难地向外走。“你呢?”

“威震天。”威震天露出一个没人能看到的微笑。

室外的阳光那么明媚,他第一次这样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,好看到鲜花把色彩单调的屋子点亮的模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 

评论(9)
热度(9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付炬 | Powered by LOFTER